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29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27日下午,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张翔组长主持会议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生动昭示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系统揭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警示了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的严峻形势,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成果,科学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生态环境部门实际,切实把新提法、新要求、新举措转化成工作思路、工作要点,做到融会贯通。二要做深做细做实政治监督。探索政治监督的有效途径,制定监督清单,明确监督内容、方式方法、成果运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要突出日常监督重点。吃透上情、摸清下情,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突出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创优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日常监督。四要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综合考虑时限要求、警示作用、线索可查性等因素,分清轻重缓急,科学排布力量,做到快查快处,提高案件查办质效。五要加强本组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省纪委最新部署安排和新出台的政策法规。提升能力素质,放大“视频讲堂”培训效果,适时组织专题研讨,加强互相交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忠诚履职尽责,防止“灯下黑”。(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