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纪委全会现场播放警示教育片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时间:2022-01-29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自己犯的错误感到非常后悔,对不起党组织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

“没有把法律纪律挺在前面,把自私挺在前面,现在受到法律处分了,这是罪有应得,活该!”

……

1月27日上午,在安庆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现场,出席会议的市领导和与会的两百余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和市传媒中心联合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安庆市重点领域正风反腐警示录》。

纪委全会现场播放警示教育片,在该市尚属首次。对与会人员而言,片中的诸多“主角”并不陌生。警示片选录了该市近年来查处的涉及医疗卫生、工程建设、政法、国企和金融等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过案情简介、当事人忏悔讲述了党员干部一步错步步错,最终坠入深渊、深陷囹圄的人生经历,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思想根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慎独慎微,永葆清廉底色。

“警示教育片触及灵魂、发人深省。”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汪晓卫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持续开展‘严用权、管好钱、守清廉、强担当’专项整治,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卫生健康系统反腐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新的一年,要扎实开展医德医风建设、严肃整治高值医疗耗材和过度用医用药,出‘实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烦心事揪心事。”驻市卫健委纪检组长黄斌干劲满满。

“案例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国有金融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引以为戒,坚守底线思维,不逾法纪‘红线’,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市金融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陶红武表示。

“身为‘打铁人’,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桐城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储怡军深有感触:“将持续加大粮食购销、教育、医保、政法等重点领域问题查处力度,强化高压震慑效应。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的反馈机制,扎密扎牢制度篱笆。尽快建成 ‘六尺巷’大清名相廉政教育基地,不断推进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腐败典型案例主要分布在资源富集领域和权力集中岗位。我们要加强分析研究,把握特点规律,将巡察监督的方向靶心聚焦到‘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聚焦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这个‘核心部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李振宏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