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2年1月29日】

时间:2022-01-29 07: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慰问中部战区,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习近平将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并举行系列外事活动。

●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出版发行。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文章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栏目以《风清气正过好节》为题指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在节日期间反复出现。越是节假日等重要节点,越要对这类“常见病”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其背后“四风”的顽固性、反复性,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28日,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受贿案一审宣判,被告人董宏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通报:福建省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立华被双开;浙江工业大学原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鹰被双开。

●日前,安徽省宿州市纪委原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原副主任王琦涉嫌受贿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滁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8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通报:中国农业银行马鞍山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胡国庆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英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杜魁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宿州市砀山县原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连坤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8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通报:庐江县金谷粮食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熊永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庐江县金谷省级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徐汉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8日,宿州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砀山县农业农村局故黄水利中心站站长周衍文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宴问题、泗县汽车大修厂原副厂长(主持工作)卢宇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务接待中提供烟、酒,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杭州卫健委28日表示,杭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大多数病例发病时间在1月20日到25日之间,推断发现首例病例时已经是第三代,病毒引入时间或为1月中上旬。

●28日,江西吉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行李箱藏尸”案,被告人谢磊犯抢劫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教育部日前消息,坚决纠正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借寒假之机肆意涨价、过度营销、制造社会焦虑的做法。

●近日,商务部公布“2021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其中,安徽省2个国家级开发区进入全国综合排名30强。分别是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第10位)、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排名第13位)。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我省持续雨雪天气,其中江南有中雪,部分地区大雪。30-31日降雪减弱并南压至江南。2月1日起我省淮河以南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