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营造清朗节日氛围

时间:2022-01-29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节将至,节点即考点,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该县939名科级干部在春节前收到这样的廉政短信。

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常抓不懈,以强有力的措施,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营造清朗的节日氛围。

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廉政提醒会活动,由县级领导、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分级层层谈话,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实行全覆盖,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两节”期间“守住廉洁关、过好廉政年”。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督促各乡镇、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结合开展整治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对全县8个乡镇和10个县直单位的2021年度财务账目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公务接待中“吃公函”方面问题5个,交由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正在核查。到县税务局调取2021年度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在县内各大商超、烟酒专卖店等开取大额税票情况,并进行认真梳理。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摸底排查,严防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

持续强化执纪问责。畅通“信、访、网、电、微”等信访投诉举报渠道,由信访室及时受理登记群众反映“四风”问题,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并及时做好转办、分办。严肃查处一起违规收受礼品和私车公养等问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1人。梳理2021年查处的一起科级干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问题,编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督促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思想堤坝,带头抵制歪风邪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2021年,我们纠治‘四风’不放松,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较前一年有所下降,但仍需严防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22年,我们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