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以好家风涵养清朗政风

时间:2022-01-27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活动,让我深刻意识到当好‘廉内助’,不仅有助于爱人的工作和事业,也是家庭平安的一道保障。今后,我将配合组织做好对丈夫8小时以外的监督,用实际行动,守住家门,拒绝腐败。”在定远县纪委监委举办的“家风不染尘 清廉惠久远”主题教育活动上,一名干部家属这样说道。

家风建设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涵养良好党内政治生态及社会清廉氛围的重要保障。近日,定远县纪委监委举办了“家风不染尘 清廉惠久远”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从全县2021年以来新提拔重用的党员领导干部中遴选了15个干部家庭参加。全体人员参观了定远县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廉洁文化类节目及警示教育片,签订了《家庭廉洁承诺书》,并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各自家庭的好家风、好家训。

像这样的“家庭助廉”活动,定远县纪委监委已举办过多次,其目的就是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良好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廉政教育方式,深化廉政教育效果,开展“家庭助廉”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大力加强党员干部家庭廉洁文化建设,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党员干部家庭树立“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理念和“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家风,进一步夯实家庭廉洁的基础,营造家庭廉洁的氛围。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要堵上任何可能引起思想“决堤”和道德“失守”的“家庭漏洞”,共同营造廉洁公正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定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