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推深做实“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2-01-27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查处很多案件背后都有违规吃喝的身影,但吃的是别人的饭,勾兑的却是公权力,时间长了,产生违纪违法问题就是必然。”涡阳县纪委监委一办案人员说道。

涡阳县纪委监委深入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全面清底排查。制发《关于在监督执纪中深挖细查奢靡享乐之风问题进一步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专项整治,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指导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紧盯审查调查对象和涉案关系人,循线深挖涉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两违规”问题线索,发现“两违规”问题线索4件。

开展专项监督。统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监督力量,对“两违规”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紧盯节日期间多发易发“两违规”问题,累计派出监督检查组157个,抽查单位财务账目78家,检查商场超市118家,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114个,检查宾馆、酒店、农家乐85家,倒查车辆痕迹记录100条,检查景点、景区3个,发现问题17个,处理33人。

从严执纪问责。畅通“两违规”问题检举控告渠道,及时受理处置涉及“两违规”方面问题线索,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的“两违规”问题严查快处。2021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查处违规吃喝问题3起,处理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查处违规收受他人礼品礼金问题38起,处理4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

强化以案示警。发挥案件治本作用,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深入剖析通报“两违规”典型案例,依托“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2021年以来累计印发典型案例通报16期,通报曝光“两违规”问题7期12起12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