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精准监督保障温暖过“心”年

时间:2022-01-27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要对前期摸排出的需重点跟进的农民工工资清欠问题跟进到底、监督到底,切实解决好农民工的忧‘薪’事。”近日,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例会上强调。

自12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领域、重点群体权益,统筹部署落实节前监督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好年。

严抓纪律作风不松懈。以“保持节前工作执行不打烊、劲头不减弱”为目标,突击暗访10家单位“八小时之内”干部职工执行上下班工作纪律情况,针对发现问题下发书面反馈函1份,提醒谈话1人。聚焦政治规矩意识不牢、监督管理不严、纪律观念不强、工作作风不实、能力本领不高等“五不”问题,部署全县“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让状态提起来,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意识,让干部过个有“心”年。

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立足当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紧盯节前返乡高峰,协调疫防办、市监、应急、交通等7个部门组建2个督查组,对县域内机关事业单位、景区景点、宾馆民宿、农贸市场等地落实防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组建2个专项督导组对各乡镇、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做到薄弱环节边发现、边反馈、边整改,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让广大群众过个安心年。

民工工资清欠成效显。聚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协调调解机制建立健全情况、政府和国企建设项目以及乡村振兴领域小微工程是否欠薪等5项任务,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清单,联合信访、人社等部门,广泛排查梳理欠薪项目,督促兑现工资1052万余元。督促县法律援助中心开设欠薪“绿色通道”,优先接待、优先处理、优先指派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让农民工过个舒心年。

困难群体生活有保障。督促民政部门健全完善社会救助政策和救助体系,全面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聚焦冬春救灾款物管理使用,通过列席职能部门党委会及全程监督救助物资和资金安排、分配、公示等环节,确保“阳光发放”。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8个乡镇,对公示不及时、程序不严格、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反馈整改,确保救灾款物春节前足额发放到位,让受灾群众过个暖心年。

“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节日期间监督检查,有力有效服务大局,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