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01-26 16: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图为会议现场

1月22日上午,省纪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晓利到会指导。

省纪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采取个人自学、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重要论述。刘海泉与省纪委常委,省纪委常委之间,省纪委常委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刘海泉主持起草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省纪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随后,刘海泉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主要措施。紧接着,刘海泉带头开展自我检视,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勇于自我剖析,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刘海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严肃认真态度,大家准备充分,自我“画像”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严、整改措施实,开出了高质量高水平。要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务求取得实效。

刘海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省纪委常委班子要充分领会好、领会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带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切实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持之以恒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巩固提升为群众办实事成果,让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反腐败力度,聚焦“关键少数”加大监督力度,聚焦纪检监察工作短板加大攻坚克难力度。作为班子成员,既要带头严于律己,又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形成团结和谐、担当作为、奋勇争先、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图/董浩 文/徐娇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