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下沉一线 靠前监督 护航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12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企业发展遇到了问题和困难请及时告诉我们,我们将及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来共同帮助解决。”这是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走访联系企业时常说的话。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黄山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的部署要求,屯溪区纪委监委选取9家有代表性、涵盖不同行业的驻屯企业作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口联系走访企业,上门开展走访调研,把监督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

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把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落实在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之中,切实加强对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疫情防控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印发《屯溪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黄山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举措〉任务分解的通知》,成立区纪委监委监督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任务、举措、责任、时限“四清单”,制定40项具体举措,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限要求,切实把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

聚焦突出问题。通过走访调研一批涵盖不同行业门类、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企业,了解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履职尽责过程中,是否存在违反“十不准”纪律现象,是否存在漠视企业发展利益,遇到矛盾“推、绕、拖”,审批办事“吃、拿、要”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其背后的腐败行为深挖彻查。2021 年全年开展企业集中走访27次,与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对我区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向企业宣传监督举报联系方式,对有关问题跟进监督,推动激励党员干部当好驻企“服务官”。

加强跟踪问效。通过走访企业了解各职能部门是否采取各种方式及时倾听企业对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的意见建议并持续跟踪督促解决。及时了解区“四送一服”办定期收集整理的7个营商环境监测点反馈问题情况,在走访对口联系企业时了解该企业是否也存在类似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及时予以解决。与此同时,该区还组织对41名区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123个、提出意见125条,督促谈话对象针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仍有不足”等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举措,并要求紧密结合政治监督谈话指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我们把‘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纳入县处级领导班子‘三查三问’进行查摆分析,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屯溪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以来累计督促查摆问题21个,推进建章立制19个。(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