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全面学习贯彻《条例》 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时间:2022-01-12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阜阳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内容,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共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本职要求,把熟练掌握运用条例作为看家本领,深刻领会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思想自觉,对照职能职责找准工作定位,严格依据条例规范开展工作,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规制度结合起来,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促进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条例,深刻理解纪律检查委员会的职能定位、产生运行、任务职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开展执纪问责等各方面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取得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把握政策、监督执纪、做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能力,明确纪委权力边界,严格内控机制,不断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强化自我约束和监督,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做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