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刘海泉:加强监督执纪规范化建设 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时间:2022-01-07 10: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学习贯彻,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月6日上午,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省委书记郑栅洁有关批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刘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衷心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以党中央的大局为大局,以党中央政策初衷为标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省纪委常委会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将《条例》作为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宣传解读和监督检查,推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确保《条例》落实落细。要加强监督执纪规范化建设,认真对照《条例》规定,及时梳理、修订相关规范性文件,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陈多润/文 董浩/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