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跟进监督 确保“两节”“两会”期间作风建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时间:2022-01-07 09: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麻烦把你们的值班签到表拿来看看……”“请大家严格保持好1米距离,有序扫码、测温……”恰逢“两节”“两会”的关键节点上,祁门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易发多发、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自觉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立足监督职责,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廉洁过节、“两会”顺利召开。

该县纪委监委按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工作要求,明确监督重点,加强“室组地”三方联动,开展“两节”期间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抽调委机关部室组9人,组建3个由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的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景区、农家乐、单位值班等进行暗访,重点查看是否用公车旅游、公款吃喝、接受吃请、快递送礼等违纪违规行为。同时,调阅公车使用管理平台车辆行驶轨迹信息、税务平台信息、高速公路收费站车辆信息等数据,通过数据对比排查问题线索,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元旦期间,共检查景点1个,农家乐1个,抽查5个乡镇、21家县直单位值班值守情况,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两节”“两会”期间人流量大、人员集中,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畴,重点围绕“两会”期间防疫措施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管控、返乡人员排查、物资准备等方面,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责任缺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工作失职失责等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问题,从严从快进行查处。截至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60余次,发现并解决问题20余个。同时,建立“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乡镇纪委+村级监察信息员”三方联合监督机制,通过走村入户、“大喇叭”、LED显示屏等方式,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关键节点,统筹监督力量,从严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同时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群众安心过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