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强化“微监督” 规范“微权力”运行

时间:2022-01-07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明显区别于信访举报业务,与检举举报平台形成互补关系,主要受理侵害群众利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涉及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事务性问题,坚持将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阜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中说道。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开始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以科技化、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为支撑,强化小微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通过平台建设,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减少越级访、重复访等现象发生,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监督就在身边、就在平常并参与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王堰镇纪委书记张健介绍到,新街村群众反映道路打扫不及时,路面灰尘太多。镇纪委接到群众投诉后,及时督促新街村委会认真核实、抓紧办理,新街村当天就组织保洁员上路打扫并常态化督促,办理完毕后,该群众在平台留言“非常满意,环卫工人打扫的很干净,打扫之后还用洒水车走一遍,很干净。”

群众利益无小事。推行“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为群众提供了监督基层公权力运行的便捷通道,有效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利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政务媒体,发布平台APP二维码、网站地址等相关内容,加大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引导群众积极使用平台,查看村级党务村务等信息、反映或投诉等相关事项,监督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服务平台运行以来,累计点击率75万余次,受理群众投诉154件,已办结139件,及时回应了群众关切,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有关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将‘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工作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加强党务、政务、事务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实现群众投诉‘一门受理、一键转办、一心办理、一办到底’,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