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扫黑除恶驱阴霾 让群众感受更多看得见的正义

时间:2019-05-20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182个,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663件795人,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分别达88.06%和78.23%,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6.91%、满意度达94.52%……”日前,安徽省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公开晒出扫黑除恶“成绩单”。

民意的背后,折射出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痛之深、恨之切。笔者不禁联想到此前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的一个镜头,时任安徽省淮北市烈山社区党委书记刘大伟落网后,村民们拉起横幅,燃放鞭炮烟花庆祝。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扫黑除恶是民心所向。长期以来,一些黑恶势力目无法纪、为祸一方,广大群众对其恨之入骨却又无可奈何。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一批涉黑涉恶组织被连根拔起,一些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种种伎俩被逐个击破,有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感受到更多发生在身边的、看得见的公平正义。

然而,必须清醒看到,黑恶势力坐大成势绝非一朝一夕之事,彻底清除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凌厉攻势之下,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逐渐沉入地下、伺机蛰伏,若不能除恶务尽,则可能前功尽弃。

坚冰须用利斧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必须打出声威、扫出实效,既要“出重拳”,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找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靶向发力、精准打击,以雷霆之势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扑灭下去;也要“深彻查”,着力打掉站台撑腰、纵容包庇的“官伞”,清除通风报信、枉法裁判的“警伞”,问责见“伞”不打、不担当不作为的“庸伞”;还要“铲土壤”,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一方安宁来自严厉整饬,除恶务尽方能气正风清。一轮轮攻势,一次次行动,一件件战果,都让广大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更多看得见的公平正义。我们坚信,只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定能驱散阴霾,让社会正气充盈,还人民朗朗乾坤。(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