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聚焦职责定位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20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暨学院北戴河校区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省委、市委“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以及省纪委相关会议、通报等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杨晓渡同志讲话的新精神,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讲政治、重大局、护核心、真看齐。努力增强新本领,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巩固扩大“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成果,持续开展纪法互学活动,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扬光荣传统,坚持学以致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落实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在新的起点上争创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问题既是作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委、市委举措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让基层有更多获得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自查自纠,带头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体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切实为基层减负减压。强化监督,确保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让一线干部实干事、干实事,回归服务群众本色。

会议强调,要严格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深刻汲取我省纪检监察系统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对照反思、举一反三,强化自我监督,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健全内控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强化自律意识、奉献意识,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会议要求,要聚焦职责定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再发力,全面摸排线索,加大办案力度,尽快通报曝光一批、立案审查一批、办结处理一批、移送起诉一批,打出斗争声威,形成强大震慑。在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上再深入,端正执纪理念,强化精准思维,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更大功夫,在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