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注重日常监督 以“外在压力”增强巡视整改“内生动力”

时间:2019-05-20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是推动整改落实的有力抓手,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的应有之义,必须主动靠前监督,切实做到巡视整改推进到哪里,日常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省委巡视整改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坚持自身整改与监督整改一体推进,持续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以“外在压力”增强巡视整改“内生动力”。

注重督导实效。为全面强化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的压力传导,市纪委监委牵头制定《巡视整改督导工作方案》,成立6个巡视整改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积极协助市委强化对5个县区、4个园区和23家市直牵头部门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做到现场发现问题,现场反馈问题,现场督促整改。与此同时,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优势,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准度、拓展监督深度,不断凝聚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

明确督导重点。聚焦“五看”(看问题整改了没有、看整改到位了没有、看举一反三了没有、看建章立制了没有、看追究到位了没有)持续抓好点上问题和面上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督办,既紧盯涉及具体人、具体事、具体任务的地区和单位开展“点对点”督导,又强化对涉及全市面上共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推动个性问题分类解决,共性问题统一整改。

强化跟踪问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及时下发督办单,明确督办要求,强化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虚假整改等行为,坚决做到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通报的一律通报、该问责的严肃问责,确保督导工作有力度、有威慑、有成效。截至目前,已先后开展4轮集中督导,制发督办单66份。(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