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给督查考核“瘦身” 激发干事创业新“动力”

时间:2019-05-20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终于不用应付那么多检查考核,也无需准备一沓沓的迎检材料了!”近日,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王文娟像往常一样打开公文系统,细细阅读刚刚收到的《关于统筹规范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后,如释重负般地感慨道。

这是该市自研究出台《宁国市精文减会措施七条》后,又一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部署要求,为基层减负松绑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该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精准出击、靶向发力,将督查检查考核中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重留痕轻实绩等突出问题作为重点,明确规定除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依法依规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外,市直各部门不得自行设置以乡镇(街道)为对象的督查检查考核项目,或者在部门文件中自行规定全市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时,要求所有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必须控制人员、精简项目、优化流程、压实时间、突出实绩,特别是涉及多部门的,要尽量合并并联合组团开展,切实提高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减轻基层负担,进一步激发干部崇尚实干、攻坚克难的“新动力”。

据了解,该市计划将2019年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减少60%以上。为确保该计划最终落到实处,还将配套执行计划制、审批制和报备制,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划定“界线”。计划制规定,各部门按照归口管理原则,年初将全年拟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统一汇总上报,经市委、市政府审批后,以年度计划的形式印发执行。审批制规定,未列入年度计划但根据年度新任务新要求确需开展的督查检查考核,由牵头单位按照“一事一报”程序填报审批表,经分管市领导审签,再提请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准后实施。报备制规定,列入年度计划的事项,各牵头单位需在组织实施前一周填报实施计划表,报市委办公室备案。此外,还规定巡视巡察、组织部门干部考察考核、执法部门执法检查和机关内部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均不纳入统筹计划管理范围。

“如何有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基层干部和群众最有发言权,精减文山会海、规范督查检查考核都是他们的殷切期盼。”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细微处抓起,从严从实进行整治,不断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向纵深,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