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精准实施“三类谈话” 防范苗头性问题

时间:2019-05-20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巢湖市纪委监委结合机构改革、年度综合考核、日常监督执纪等工作,精准实施“三类谈话”,积极防范苗头性问题。

对机构改革转隶干部开展任前谈话。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实施后,对市老干局、市民宗外侨局等整建制划转合并的涉改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一对一”谈话,要求带头讲团结,做好政策解释、心理疏导等工作,努力形成“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良好氛围。对市人社局等因部分职能划转需转隶的干部进行“面对面”谈话,要求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搞好沟通衔接,尽快融入新角色,确保工作不断。今年以来,与转隶干部任前谈话45人次,筑牢思想防线。

对综合考核末位干部开展警示谈话。了解派驻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目标岗制考核等反馈情况,加强考核结果的综合运用。对考核中有反映的领导班子成员或科级干部进行提醒谈话,防微杜渐,督促限期整改。对考核评定为“一般”或“较差”等次的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评定为“基本称职”等次或列为重点考核对象的科级干部,在诫勉谈话的同时,跟踪了解其日常表现情况。今年以来,与末位干部警示谈话5人次,及时提醒纠正。

对受到问责处分干部开展关回访谈话。对派驻单位中的受党纪政务处分干部,根据其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等,实行“一帮一”日常回访教育。定期到其所在单位,了解其处分期内的工作表现、精神状态,引导其深刻反思,改正错误,并作出综合评价,作为其重新安排岗位或职务的重要依据。同时,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所在单位正视问题,汲取教训,完善制度。今年以来,与受处分干部关爱谈话7人次,发挥治本功效。(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