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在工作中锤炼斗争本领

时间:2023-02-02 10: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求纪检干部,坚持用“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实践要求,在工作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创新监督方式,将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

以锲而不舍的斗争意志,磨炼出战无不胜的监督本领。“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纪检监察干部是反腐败的中坚力量,必须有锲而不舍斗争精神,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发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斗争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坚强意志,长期同各种腐败现象、歪风斜气作坚决斗争。“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下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着眼于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拓宽思路视野、增强能力素质,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更好地担负起职责使命。

以念念不忘的工作态度,锤炼出火眼金眼的监督方法。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定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时刻关注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地本领域的落实情况。通过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围绕重要领域、节点,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日常监督从严、常在、常态;通过“蹲点式”监督方式,下沉到所监督联系的单位及二级机构开展调研,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及时发现监督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党规党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与驻在部门党组及联系纪检监察室定期沟通会商,共同分析研判驻在部门党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效率和监督质效。始终以念念不忘的态度,在监督中锤炼出火眼金睛,创新出灵活的监督方式方法,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以倾耳注目的政治监督,保障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实落细。党的二十大作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的重大判断;明确“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农业农村水利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驻县农水局纪检监察组将围绕“三农”政策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水利工程实施等重点任务,明确监督事项,创新监督方式,保障这些重大决策部署在执行中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确保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结出累累硕果。(青阳县纪委监委驻县农水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陈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