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开展导师带徒 打造专业队伍

时间:2023-02-02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结对期间参与外调20余次,参与谈话20余次,掌握了办案技能,开阔了视野格局,特别感谢组织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蚌埠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李经文在结束了为期三个月的导师带徒帮带工作后由衷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履职能力,蚌埠市纪委监委制定《审查调查人员导师带徒帮带工作办法》,扎实开展导师带徒帮带工作。委组织部精选帮带导师,首批10位帮带导师均为审查调查部门副主任以上业务骨干,其中协管审查调查工作的委领导3人,确保帮带工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同时根据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立足提升专业素养,按照“干部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综合考虑干部学历、履历情况和各部门在手案件特点,精选帮带锻炼人选。首批10名学员均为35周岁以下、从事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及干部监督工作不满一年的年轻干部。首批10位导师坚持“手把手”帮带,根据帮带学员自身特点和岗位实际,从政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素养、阶段性目标任务和个人成长需求等方面,制定周密可行的帮带计划,做到有目的“传”,有针对“帮”,有重点“带”。

经过3个月的帮带,10名学员通过参加临时党支部会议、案情分析会、内核外调工作等,在摸爬滚打中增长自身才干,熟练掌握制作笔录的方式方法和谈话、讯问、询问、查询、冻结、调取等调查措施的使用条件、基本程序和方法,增强了分析核实问题线索的能力,提高了抓住案件重点、核心并突破案件的能力。10名学员还在查办案件的朝夕相处中深化了同事友谊,形成了一丝不苟的严谨作风,练就了锲而不舍的坚韧品质。

“接下来,我们还将精心挑选导师和学员,进一步加强细节和过程管控,扎实开展第二批结对帮带工作,精心打造审查调查人员导师带徒工作品牌,带出更多讲政治、懂业务、能办案、守规矩的审查调查人员,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