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学史力行做实暖心回访 促干部“有错”变“有为”

时间:2021-07-05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认真研读党史学习书目,加强自学思考,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增强做实暖心回访工作的行动自觉性和政治敏感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鸠江区纪委监委把做实暖心回访教育工作作为检验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成果的重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了回访工作质效。

鸠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把从党史教育汲取的精神力量、学到的理论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在回访工作中更加注重对回访对象的教育工作。一是综合考量违纪人员的性格特点、履历情况、家庭情况、工作状况、错误性质、处分类型等因素制定妥善的回访方案;二是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围绕党纪国法帮助违纪人员剖析问题根源,端正态度、正视问题;三是有针对性地疏解违纪人员的精神压力、消除思想包袱,帮助违纪人员重拾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在刚收到组织对我处理决定的时候,我确实有思想包袱有负面情绪,但是通过今天你们对我的教育和开导,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了自己错误的严重性,对自己之前没有筑牢思想防线,违反党纪的事情深感自责。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及时改正错误。我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彻底放下思想包袱,尽心尽力工作,用我的实际行动在岗位上做出更多的贡献。”鸠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对一名违纪的村干部进行暖心回访时,被回访人向工作人员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开展回访教育中,鸠江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将党史中的红色故事融入到每一次谈心谈话中,带着回访对象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初心使命,促其深刻思过,激励接续奋斗。在一次次的思想教育中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通过党史学习心得交流、谈心谈话、教育鼓励的形式回访,鸠江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暖心回访60人次,其中区纪委监委机关开展24人次,各镇街纪(工)委开展36人次,回访对象均能正确对待组织处理,端正工作态度,暖心回访工作效果愈加显著。

“在继续做好违纪人员的暖心回访工作的同时,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与监督执纪工作结合的方法。在监督执纪的过程中让违纪人员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提高对党史学习的认识,加深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从错误中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恢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转“有错”变“有为”。”鸠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