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汲取党史力量 书写优异答卷

时间:2021-07-05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史为镜,要有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守。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百年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历史,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历史。一代又一代的革命战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作风,形成我党特有的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继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红色传统、红色血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以史为鉴,要有无人时畏己知的坚定。不汲于荣名,不戚戚于卑位。加强自我约束,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一日三省吾身”的自觉,加强廉洁自律,表里如一。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正心修身,坚定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杜绝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才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更应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引领作用,立政德、不失范,慎用权、不逾矩,严管教、不纵容。

以史为师,要有不畏艰险俯身实干的担当。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学习感悟党史,最后的落脚点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工作实绩是检验干部的“成绩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严守“十严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绩溪县纪委监委 王宣)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