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强化公务用车监督 整治“车轮上的微腐败”

时间:2021-07-05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翻阅账目、调取加油卡信息、查看监控……这是含山县开展公油私加专项督查的具体举措,也是县纪委监委做实公务用车监督的一个生动缩影。

近年来,含山县纪委监委强化公务用车监督,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一步整治“车轮上的微腐败”。

主动监督,严查“私车公养”。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对各单位现有公车数量、固定停放位置、加油卡卡号等信息进行摸底,为后续开展精准督查提供信息支撑。监督过程中,重点排查车改后公车已上交但仍保留加油卡问题,坚决杜绝“私车公养”现象。截至目前,共清理加油卡闲置资金约3万元。

明查暗访,提升监督实效。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对公务用车、公务加油卡使用情况进行暗访抽查,通过调阅公车运行轨迹、停放位置、派遣登记及加油卡使用记录,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抽查保留公车单位15个,走访加油站8个次,抽查加油记录418条,倒查车辆痕迹记录46条,发现问题线索4个,给予组织处理5人,追缴资金2.26万元。

压实责任,确保规范用车。督促全县保留公车单位贯彻落实《含山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健全完善专人负责、领导审批、统一派车等流程,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定点停放、一车一卡等制度。强化源头治理,督促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履行管理职责,对派车流程严格把关,不断提升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化水平。(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