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创新形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时间:2021-07-05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是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赴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的一个场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形式,突出理论学习的“红色”,增添系列活动的“亮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依托理论中心组、党日活动等载体,通过“领学+自学+讲学”,举办“学思践悟”讲堂、主题微课比赛、“清风悦读·书香铁军”主题读书分享会、“学榜样 担使命”交流研讨会、“学党史、跟党走、作表率”学习会等系列活动,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四眼井红色教育基地、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 通过听故事、瞻遗址、祭先烈、温誓词等形式,将实地参观变为“情景课堂”,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感怀峥嵘岁月的同时强化党性教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

同时,深入挖掘“线上”资源,打造“指尖课堂”,依托微信工作群,将“线下”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推送到“线上”,把红色故事讲好、传好,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间隙随时看、经常学,在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好我区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红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群众在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