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精准靶向培训 为纪检监察新兵“充电蓄能”

时间:2021-07-05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两天的培训,课时虽短,但干货满满,重要知识点我都认真做了笔记。既有纪检监察业务,又有机关工作实务,真是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为我们纪检监察新兵在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年初刚到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的干部温而已说到。

6月28日至29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举办青年干部、新进人员综合业务培训班,全市纪检监察系统45名干部集中参加了培训,其中绝大多数是“90后”的干部。针对青年干部、新进人员在专业知识、工作经验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的情况,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党风廉政教育、党的反腐败历史、审查调查及谈话技巧、审查调查安全、保密教育、信息写作等开展培训,有效提高纪检监察新兵的综合素质和履职本领。

“学习了《关于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的通告》——党史上第一个反贪腐文件,对我的触动很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重温党的反腐败历史,让我这个纪检监察新兵感受到沉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党风政风监督室青年干部袁帅感慨地说。

“最震撼的一课是参观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一部部忏悔视频使我深刻地认识到腐败的发生,最先是从丢失思想阵线开始的。我将严格遵守马鞍山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二个不准’,时刻保持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大学一毕业就到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工作的骆蓉是一名“95后”纪检监察新兵,她深有感触地说。

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培训采取闭卷测试的方式,检验了培训效果,起到了以考促学的作用,让大家能够更加主动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纪检监察业务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今后,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丰富教育培训形式,注重通过跟班学习、挂职锻炼等多种方式,在审查调查一线锻炼青年干部、新进人员的实战能力。(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