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回访教育激励“跌倒”干部重“新”出发

时间:2021-01-18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因工作失职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当时感觉事业上没了奔头和劲头,在处分影响期内区纪委对我的教育帮助感化了我,我要深刻汲取教训,绝不辜负组织上的期望。”一名受处分的区直部门负责人在接受回访教育后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他很快从一名“有错”干部变为一名“有为”干部。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该同志因工作表现突出,在2019年度区管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并获得嘉奖。

这是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暖心回访,让受处分的干部重拾信心,重“新”振作起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纪委监委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惩处与教育并重,做到“四个强化”,全力推进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帮助受处分人员卸包袱、解心结、增干劲,以实际行动巩固和增强执纪效果,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强化纪法宣传教育。采取灵活的回访教育方式,把党纪法规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向回访对象及其所在单位党组织进行党纪法规宣讲,教育引导干部筑牢遵规守纪守法底线。强化“点对点”疏导帮教。针对错误性质及处分情况,结合回访工作,联合所在单位党组织、派驻纪检组,着重对思想有“包袱”的受处分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疏导帮教,同时向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讲清对受处分人员的有关政策规定,为受处分人员创造良好的知错改错、干事创业工作氛围。

强化问题导向以案促改。从个案出发,帮助查找案发单位管理和制度建设的薄弱环节,督促案发单位排查岗位风险隐患和监管漏洞,把制度建设的短板和漏洞补起来,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强化回访教育结果运用。与干部考核考察评先评优结合,将回访教育情况作为干部考察使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全面掌握受处分人德能勤绩廉情况,在组织人社部门考察任用干部和评先评优征求意见中,把好纪检审查关。

“近两年来,我区纪委监委开展暖心回访26批次,回访教育受处分人员45人。通过深入开展回访教育,让‘掉队’的干部跟上来,把‘跌倒’的干部扶起来,用心用情做好思想转化工作, 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用严管体现厚爱,寓关爱于回访之中,把日常监督落实落细落小,达到教育与激励双重效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谈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