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2021 从“廉”出发

时间:2021-01-18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虽然寒潮涌动,却有阳光暖进人心。难得的周末闲暇,带着家人去看廉政书画展吧,一起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岁末年初,趁着周末,舒城县万佛湖镇纪委张晓宏带着家人来到舒城县老年大学一楼展厅,观看“扬清风正气 建廉洁舒城 助脱贫攻坚”书画展。据悉,本次书画展由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宣传部等4个单位联合主办,万佛湖管委会、县扶贫开发局、周瑜书画院等5个单位承办。紧扣时代主题,共展出作品138幅,为舒城县廉政文化建设增添了一抹色彩。

“《清风传家》中的25位英模党员,个个都是廉洁修身的典范,让我感触最深的是钟南山院士,他对医学的执着,对名利的淡薄和顶天立地的风骨是值得我们每一个纪检监察人学习的。”舒城县纪委监委周航颇有感触。新年伊始,舒城县纪委监委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征订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清廉文化读本,其中《清风传家》以先进典型激励人积善为家,《严以治家》从反面案例警示人戒贪止欲。

除了举办书画展、征订清廉读本,舒城县各乡镇也围绕廉政文化组织开设广播、宣传栏等新栏目。“ 听众朋友,这里是镇纪委和广播站联合举办的《廉政之窗》 广播节目,本期节目里,将为您讲述曾国藩做官甘‘ 穷’的故事。”干汊河镇新年特别推出的廉政之窗广播《 曾国藩:做官甘穷》开播即收获热烈反响。

东汉时期东莱太守杨震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何谓不知?”的“四知先生”闻名中外,何为“四知先生”?阙店乡廉政文化长廊上一副“四知先生”的展板解答了疑惑。阙店乡廉政文化广场上像这样的展板共有46块,趣味性的廉洁故事时常吸引群众驻足。

新的一年,舒城县纪委监委将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精心烹制“廉政大餐”,拓展清廉文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