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推进“三不”机制 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9-11-07 16: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蚌山区纪委监委持续做深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在强化不敢腐的基础上,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通报违纪典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到案发单位通报案件情况、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警示教育,不断促进“一案一整改”工作系统化、全面化水平。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庭审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受教育者“感同身受、触及灵魂”,真正达到不敢腐的警示震慑效果。今年以来,累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3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570人次。

找准问题症结,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认真剖析审查调查、巡察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紧盯行政审批、选人用人、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抓住权力、资金、资源方面关键要素,深入查找案发单位在履职尽责、工作制度等方面存在问题,建立完善纪律审查和监察建议书制度,及时向涉案单位提出建议,督促问题整改。今年以来,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7份,整改问题11个,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完善制度19项。

开展以考促学,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深入开展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理论水平。始终把党纪党规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重要内容,依托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半月一赛”不断强化教育作用。丰富拓展纪律教育内容,以“党建+条例规定”的方式,开展“微党课”“道德讲堂”, 不断强化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影响力、感召力。今年以来,组织3200余人参与党纪法规在线测试18次,其中区机关、乡街和村、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2批次140余人次,利用“三会一课”廉政教育130次,直接受教育党员干部2600余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