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聚焦“学问查”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时间:2019-04-25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是否清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13类黑恶势力?”

“你对所接触、涉及的领域和业务范围内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整体形势的判断?”

“你是否知道具体人员或事情涉及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及其背后腐败的问题?”

弋江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职履责,积极发挥派驻“探头”优势,紧扣扫黑除恶工作主旨,向驻在单位强化传导压力,围绕扫黑除恶工作重点对驻在单位人员严格开展“三问”,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聚焦“学”,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向驻在单位传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和应知应会要点电子档,将驻在单位人员对应知应会的掌握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督促驻在单位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要求驻在单位人员进一步提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杜绝与己无关的思想,要将自身摆进来,结合工作动起来。

聚焦“问”,深入摸排线索。严格按照《弋江区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三抓三问三常态”工作实施方案》,每月到驻在单位以及驻在单位所属二级机构对相关岗位人员开展线索摸排谈话,对不清楚重点打击的13类黑恶势力具体情形的人员,当场予以告知并进行宣传;鼓励谈话对象积极提供线索,特别是涉嫌背后存在“保护伞”的要及时向纪检监察机构反映情况。截止目前,已对7个驻在单位28名人员开展线索摸排谈话。

聚焦“查”,严肃执纪问责。将各驻在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不定期的、不打招呼的到驻在单位进行督查,看驻在单位人员的认识情况、看驻在单位的部署情况、看驻在单位的具体落实情况等,对仍然存在认识不到位的及时进行提醒,对存在工作不力的、不作为的将视情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给予严肃处理。(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