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持续发力 推动“破网打伞”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4-25 1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休宁县纪委监委坚决把抓紧抓实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集中力量开展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关系网”行动,切实形成“真打、严打、深打”的高压态势。截止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立案查结涉恶腐败案件3件3人,开除党籍3人,通报曝光2起典型案例。

宣传发动进村入户。及时印发《关于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限期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的通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受理涉黑涉恶问题专项举报政策答疑》等材料2300份,在全县21个乡镇、157个村(社区)、1524个村民组、58家学校以及县直有关单位公示栏进行张贴宣传,同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休宁信息新闻网、休宁纪检监察网、休宁广播电视台以及“休宁发布、“爱休宁”微信公众号等县内新闻媒体予以公告,全方位、多领域广泛宣传发动,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扫黑除恶“破网打伞”的浓厚氛围。

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多措并举紧盯疑点不放松,重点结合问题线索摸排核查做好“破网打伞”工作: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会同县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司法机关对近年来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逐案过筛排查登记;各乡镇纪委深入村组入户走访,对农村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摸排,逐一登记上报;聚焦公安、林业、水利、国土、市场交易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由各派驻(派出)机构负责深入排查收集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信访室联合对近年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信访举报进行梳理登记,开展“回头看”,确保有关问题查清查实。

“破网打伞”力求实效。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4督导组进驻安徽为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强与政法、公安机关的联系沟通,把破“网”、打“伞”作为主攻方向,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实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点包案”和“联片督办”制度,对上级交办的、自行摸排的、以及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和工作推动不力的问题线索,组织深挖细查,坚持把握政策,依法依纪惩处,坚决杜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各类作风问题,以求真务实、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