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强化协作区建设 提升监督办案质效

时间:2023-01-04 16: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前段时间纪检监察协作区运行状况实际,我们适时对相关制度进行了修改补充,现印发给大家……”日前,繁昌区纪委监委召开部署推进会,对全区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再推进、再落实、再提升。

针对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熟人监督难等问题,区纪委监委按照就近整合、区域划分、便于指导、利于工作的原则,将6个镇1个开发区划分为2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组织设置和人员组成、场所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职责,修订完善3项制度,同时通过现场调度、例会交流、学习培训等形式加强协作区规范化建设和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探索推行“联片、联动、联督、联办、联审”的协作管理模式,在推动监督力量向基层延伸中取得较好成效。

“在办理复杂案件过程中,我们第一协作区成员单位立马攥指成拳,以室带镇,形成合力……”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的负责人说道。

协作区坚持统一调配人员,协同监督,联合办案,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全过程、近距离监督优势。按照就地回避、轮动交叉原则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协作区之间共享监督信息,对乡村振兴、“暖民心”工程、工程项目招投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等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23次,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35个,发放问题整改提示单6份,均已督促整改到位,形成了监督合力,提升了监督实效。涉及疑难复杂的案件时,由案件发生地纪委提出申请,统筹2个协作区内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联合交叉办案,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同时定期对办结的案件开展交叉审理评查,有效提高办案质效。(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