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望江:一“点”就“通” 切实解决群众烦心事

时间:2023-01-04 10: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村不少在外购买商品房的竟然是帮扶对象,希望有关领导重视。”近日,望江县赛口镇纪委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收到了一封来自南畈村村民的诉求信。

镇纪委立刻开展核查,将相关政策作了详细的解释,并于第二天在平台上进行了反馈,但并未取得诉求人满意的评价。诉求人再次提出,“希望领导下来调查”的要求。

为进一步提升办理诉求件的质量,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镇纪委决定转变工作方法,联系该诉求人进行面谈,了解到其因村里很多熟悉的村民近几年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走出了贫困线,生活条件极大提升,其心理产生了一定的落差,同时也对村干部落实政策是否精准存在疑问。

通过面对面谈话,“问诊”出诉求人的“痛点”后,镇纪委进一步“对症下药”,当面详细解释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期间的帮扶政策,复盘该村新评定监测户的工作过程,并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诉求人应带头拥护国家政策,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提高生活水平。诉求人当场表示自己理解政策的误区消除了,认识到自身发挥党员作用的欠缺,今后会合理通过平台反映自身的建议和诉求。

“感谢镇纪委对此事及时了解和相应处理,非常满意,你们辛苦了!谢谢!”最终,该诉求人在平台上回复道。

这是望江县纪委监委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督促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一个缩影。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试点工作运行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抓好“入户宣传率、平台注册率、投诉办结率、评价满意率”,扎实推进平台建设各项工作,无论是投诉办理的时效性,还是解决问题的认真态度,都获得了群众的高度好评。

面对群众的投诉,平台操作员在收到问题后及时完成受理、分办。各乡镇(街道)纪委、派驻机构严格落实简单事项“马上办”,普通事项“提速办”,难点事项“提级办”的“三办”服务机制,确保群众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受理,针对疑难复杂问题,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分类进行处置。

平台上线以来,共受理群众诉求901件,办结898件,办结率99.6%,满意率91.64%。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不断提升群众投诉办理质效,让平台真正成为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好助手”。(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