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强化“监检法”衔接 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时间:2023-01-04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针对一起疑难复杂案件,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召开了案件会商会议。会上,区纪委监委汇报了这起案件的审查调查情况及处理意见,区法院、区检察院分别就该案的事实证据认定及法律适用等问题从各自角度在实务和理论层面进行了全面缜密的研讨会商,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这是去年以来,郊区纪委监委第4次联合检法两院召开案件会商会议。

如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一直是郊区纪委监委探索和追求的方向。近年来,郊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优势,尤其是注重加强“监检法”之间的沟通衔接,在查办一些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的重大职务犯罪案件时,注重做好执纪执法的融汇贯通和衔接,以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

同时,为进一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日常办案过程中针对一些疑点、难点问题,郊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多种形式的“碰头会”“会商会”,让相关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专业优势,在坚持以事实和证据为基础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做到分类施治、分层施策、宽严相济,从而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

“做好‘监检法’之间的有效衔接及相关职能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拓宽案件查办思路,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同时也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