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赫璞峰:以三个“寸步不让”牢牢把握惩治重点

时间:2018-05-17 16: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要在党的建设新的布局中找准纪律检查工作的定位和职责,实现对主责主业的进一步聚焦,实现对惩治重点的进一步把握。重点突出,才能精准发力、事半功倍。重点突出就是要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集中精力、抓重破难,使已有成绩得到巩固提升,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的全面推进。

对腐败分子寸步不让。对腐败分子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积极推进“五大领域”实施“五大亮剑”行动,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努力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准施治。

对懒政怠政行为寸步不让。以权谋私是腐败,懒政怠政同样也是腐败。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懒政怠政行为,对于忽视民生、为官不为的懒政怠政行为,必须要出重拳、下狠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强化监督问责,对工作不实、甚至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对那些拿全面从严治党当挡箭牌,依然借口“规定多、约束多”、不担当、不进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党员干部,发现一个,坚决处理一个,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对损害执政基础行为寸步不让。既要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突出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对胆敢向扶贫民生、救灾救济款物伸手的决不手软,对在征地拆迁中违反有关政策和侵吞挪用补偿资金的决不客气,对基层站所、街道干部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的坚决查处;还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打掉涉黑组织,深挖“保护伞”;更要高举问责利剑,对损害执政基础的行为,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摘自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在五河县纪检监察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