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精准监督执纪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时间:2018-05-17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及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系列重要指示,今年以来,宁国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抓细抓常,实行精准监督执纪,力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分类核查,精准出击。紧密结合本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做细做实,采取明察暗访、主动下访、入户核查、随机走访等方式,有组织有计划地对重点单位和重点地区危房改造、农村低保、移民后扶资金等领域易发多发腐败问题进行分类核查,通过“小切口”的深入核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发力。

线索“起底”,逐一甄别。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与前一阶段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机结合,对已经梳理排查出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逐一核实甄别,真正做到底数清、任务明,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精准度。目前已启动对2015年以来危房改造领域问题线索的“回头看”工作,共列出问题清单22条。

及时反馈,迅速交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线索“大起底”、“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促使党员干部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时能够时刻紧绷思想上的弦。加大查处力度,对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优先研判处置,实行严查快处。截至目前,累计交办问题线索17条,立案1起,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我们将继续保持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对落实责任落实不力,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扶贫资金上动脑筋、伸黑手的一律严查快处,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绝不手软。”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