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在推进作风建设中坚守“铁规矩”拒绝“潜规则”

时间:2018-05-17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黄山市屯溪区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深挖党政群企中存在的“潜规则”“走后门”等问题,通过宣传教育、自查自纠,建章立制、制定对策,不断深入推进治理党政群企“潜规则”问题,切实做到转作风、改作风。

通过调研,发现易发生“潜规则”“走后门”问题的重点领域有“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大宗采购、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方面,关键环节是党政企群机关掌握人、财、物的管理权的领导干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并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定措施。

加强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和内涵,大力宣传核心价值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反对特权思想。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义与利、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亲与清的关系,倡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严格约束自己,严格家教家风,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督促领导干部带头抑制破除“潜规则”,决不让特权行为滋长蔓延。

强化监督执纪。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全过程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紧盯重点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时刻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深入开展巡察。针对基层特点,重点检查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重点盯住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问题,例如:征地拆迁、扶贫惠农等方面是否存在优亲厚友、暗箱操作问题,在工程项目招投标、大额采购等方面是否有利益输送,是否有挪用扶贫专项资金等方面的问题。(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