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优化营商环境 百日攻坚在行动

时间:2021-10-20 11: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老板,您好!今年的‘灵芝节’成交量怎么样?”“这是旌德县纪委监委编印的《优化营商环境百日行动》宣传册,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拨打上面的电话向我们反映!”……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第六届旌德灵芝文化旅游节如期开幕。在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中,有一支由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组成的志愿小分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胸戴党徽,脖挂监督检查工作牌,手持《营商环境百日行动》宣传册,围着前来参加灵芝节的商户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知识。这是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民生堵点,下沉一线监督,以“硬作风”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打通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县纪委监委以“零容忍”的态度向新官不理旧账、“四送一服”流于形式、服务企业“眼高手低”等损害营商环境的“顽疾”果断亮剑,先后牵头制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实施方案》,通过打好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督查督办、起底排查、专项巡察、建章立制“六个一”组合拳,大力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从源头上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了凸显监督的强度和力度,推动营商环境“深度”优化,县纪委监委一方面认真制定本地影响营商环境突出问题10项负面清单,逐一明确整治牵头部门,以作风效能的大整治推动服务效率的大提升,做到对涉企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最大限度促进企业正常运转;另一方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直奔生产一线,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接访等方式,系统起底梳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20项正面清单,明确营商环境优化的“任务书”和“时间表”,以工作作风大提升推进专项行动“加速度”。

此外,为了精准查找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县委巡察”联动监督的优势,抽调13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经济工作的精兵强将组成专项巡察组,加强监督的广度和深度,以法纪为准绳,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其领导干部廉洁用权、规范用权。截至目前,专项巡察组共走访企业121家,召开座谈会1次,发放调查问卷60余份,巡察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听企业真心话等方式,积极查找问题,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实现强监督和强监管同向发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保驾护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