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点穴施针”化症结 精准用策强监督

时间:2021-03-05 15: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的这次培训,解答了我们在日常履职中的困惑,今后在学校的监督工作有方向,心中也有底了。”近日,弋江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区属学校党支部20余名纪检委员开展纪检业务集中培训,会后纪检委员们由衷的说道。

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穴位”。“近年来,有关学校人员的问题线索较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带着疑问,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关于学校的问题线索材料进行再梳理,结合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和巡察学校反馈意见深入分析,发现区属学校人员对党纪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学习和认识存在薄弱环节,纪律意识有所淡化,很多问题的发生不是明知故犯,而是不知而犯。找到原因所在,派驻纪检监察组便计划加强对区属学校人员的教育监督。

细致研究,瞄准关键“施针”。“区属学校人员有千余人,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力量有限,如何做好教育监督?”针对此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区教育局充分沟通会商、听取学校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结合学校特点谋划教育监督方式方法。以学校纪检委员这个关键少数为抓手,先对学校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培训,再要求学校纪检委员对本校人员开展教育监督,以点带面,破解教育监督覆盖难题。

“今后,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持续发挥派驻优势,靠前一步查找问题症结,精准施策强化监督实效。”弋江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