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掌握“廉情”精准“把脉” 推动电子廉政档案全覆盖

时间:2021-03-05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后只要打开系统,全区71家单位300余名科级干部的廉政情况将一目了然,逐步改变了过去对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多头管理,零星分散,运用繁琐的状况。”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分管干部监督工作的领导介绍。

“建档立卡”,不留空白死角。田家庵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要求,于2021年1月全面启动电子廉政档案建设工作,依托纪检监察内网廉政档案管理系统平台,按照干部管理监督权限,已初步建立全区各单位、乡镇街道300余名科级干部的电子廉政档案,并实行“一人一档、一单位一卷”和纸质、电子档案同步管理双原则,推进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双同步”,严格规范档案使用范围,做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确保档案管理安全。

“多维扫描”,动态掌握廉情。按照“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动态更新”的原则,廉政档案涵盖了科级以上干部个人基本信息、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奖惩和考核情况、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舆情信息处置等8个方面有关材料,全方位多角度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针对人员调整、岗位交流的实际,区纪委监委与区委组织部加强信息共享,实时动态管理,为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线索分析研判处置、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等工作提供帮助。

“精准把脉”,主动抓早抓小。区纪委监委把廉政档案当作领导干部的“体检报告”,将其作为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及时、全面地进行分析研判,及早发现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情况,及时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措施,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充分发挥“指南针”作用,将廉政档案作为在党员干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过程中出具党风廉政意见的一项重要依据,切实加强对干部的常态化监督。(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