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深入一线监督 坚决护好群众“救命钱”

时间:2021-01-19 15: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6床的病人为什么不在病房里?床位是否一直空着的?”

“是这样子的。这位病人患有肾病等多种慢性病,经主治医生同意,今天去市里医院进行血液透析了,晚上应该回病房来住。”

日前,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区医保行政执法人员,对区某医院进行突击检查。对照住院清单和病历,逐一清点床位,向病患及家属详细询问住院治疗情况。

2020年12月以来,芜湖市湾沚区针对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违规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成果。

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下,区医保委迅速制定了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治理对象、治理重点、治理时间、治理步骤。同时协调医保、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成立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组,并明确各部门职责。

在“回头看”中,驻区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推进。第一时间督促医保经办机构稽核人员根据日常稽核掌握情况,通过医保结算系统或智能审核系统,筛查出2020年度住院频次较高、入院时间较为集中、出院报销金额接近的疑似违规住院结算数据,重点筛查集中供养五保户、老年病轻症患者住院结算数据。从中抽出部分重点病历,深入医院现场检查并进行病历审核。同时,检查人员还将印制的欺诈骗保有奖举报宣传单发放给病患及家属,鼓励群众参与监督。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审核医疗机构313家次,现场检查医药机构104家次,病历集中审核15家,办理行政执法案件1件。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治病钱’和‘救命钱’,任何欺诈骗保行为,都是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侵害。凡涉及欺诈骗保的国家公职人员、党员干部,我们将深挖细究、快查快处,绝不姑息,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