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从严监督 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9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截止目前,我们共督查了基层医疗机构43家,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好,能按要求设置预检分诊台……”日前,铜陵市义安区卫健委带队对辖区内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自入冬以来,各地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为确保冬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义安区纪委监委印发了《工作提示》, 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严格把好冬春防控落实关。

“根据最新要求,对入境来铜人员一律实行‘14+7’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等措施,即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返铜再进行7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和2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解除后,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和定期核酸检测。”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和相关单位加强信息互通,及时排摸掌握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铜人员信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督查。

“来访客户有没有现场登记信息,体温是否正常?”“一线营销工作人员情况怎么样?”“一天几次消杀?”耀安集团纪委书记严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办公大楼入口、食堂操作间等重点区域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属地和归口监督单位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日常监督。如五松镇纪委要求镇卫健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镇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测温、口罩佩戴等防护措施,定期做好消毒、通风等工作,构筑牢固安全防线。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重点到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明察暗访,督促严格做好大厅入口测温、亮码(扫码)工作,提醒进入人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同时,不断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力度,督促卫生健康、市场监管、交通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强化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构筑严密安全防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