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打造廉洁文化品牌 构筑廉政教育新高地

时间:2021-01-19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部作品创意新颖、内涵深刻,将一支笔巧妙地拟人化,通过笔的娓娓讲述和声声警劝,让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受警醒、引为镜鉴!”宣城市宣州区教体局干部叶桂芳感慨地说。

“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性深度融合是这部作品的最大特点,通过小故事敲响大警钟,提醒我们时刻严守纪法底线!”宣州区杨柳镇财政所所长赵玉明表示深有同感。

近日,由该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联合制作的廉政沙画微视频《一支笔的“警劝”》新鲜出炉。此部作品采用沙画艺术表现形式,讲述了一支笔所跟随的主人从最初勤政廉政、兢兢业业地“为人民服务”,到理想信念动摇、党性修养松懈,最终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深渊的堕落历程,警劝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紧绷法纪弦,走好人生每一步。

“我们精心制作这部廉政微视频,旨在丰富廉政教育载体,通过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集中观看,并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讨论,教育引导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警醒,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区纪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建霞表示。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坚持守正创新、以文化人,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基因,不断创新改进廉洁文化表现形式,积极推进“一区一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特色突出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

据悉,该区结合本地文化特色,充分发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花鼓戏的作用,先后编拍了廉政花鼓戏微电影《金剪刀》《九嫂开店》,做到“唱小戏、扬大廉”,让党员干部接受灵魂洗礼;以身边真实案例为原型,拍摄制作了《筑牢根基》《守廉》《微解“五个严禁”》等警示教育片和廉政微电影,大力营造廉洁修身、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切入点,编拍沙画微视频《纪说扶贫》,通过直观生动、通俗易懂的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强化作风建设。此外,还精心编印警示教育读本《贪杯上路之“叹悲”》《法纪“戒尺”》,将本地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变成“活教材”,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

“我们始终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以廉洁文化破除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牢守护廉洁底色,全力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持续推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转变。”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