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多点发力 监督推进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

时间:2020-10-16 12: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局作为主管部门对上级有关部署都采取了哪些贯彻措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落实了没有?工作推进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日前,定远县纪委监委专项督导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承担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工作的相关部门进行突出检查,掌握了解工作启动情况,推动责任落实。

督促部门履职尽责,强化沟通协作。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对接相关部门,对“八不准”落实和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出工作配合中的断点和不足,就法律法规修订后健全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推进建议。相关部门印制3000张宣传图画和4000份宣传手册发放至全县各乡镇、村组,广泛宣传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并实行排查工作周报制。

紧盯问题跟踪跟进,狠抓日常监督。制定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监督执纪工作方案,明确监督内容和任务分工,由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6个纪检监察协作区不定期深入监督联系单位,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充分运用督导检查、约谈提醒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县委巡察办将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内容,强化市委对22个乡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指导,推动立行立改。

聚焦线索排查起底,严肃监督执纪。梳理近年来涉及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查处的案件,分析研判,查找腐败和作风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拓宽反映问题渠道,广泛受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信访举报,建立专门台账,实行动态更新、动态管理。对贯彻落实过程中作风不实、侵害群众利益以及专项整治期间涉及党员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顶风违纪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