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三字诀”助推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炼“尖兵”

时间:2020-10-16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区纪委将全员培训的课堂搬到了街道,课程内容讲的都是跟我们基层查处微腐败相关的内容,我听了感觉很受用,作为村纪检委员,以后怎么干纪检监察工作更加明确了。”弋江区白马街道新山村纪检委员在全员培训课后对区纪委采取“走下去”的培训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以来,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紧紧抓住“实”“广”“新”三字诀,确保全员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高度重视,全员培训抓“实”。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担负起了抓好全员培训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实际细化培训方案,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到底的格局。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区纪委常委会、工作例会上多次提到要加强干部培训工作,把干部发展和履职尽职要求相适应,贯穿干部成长的全过程。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做到亲自抓、亲自讲,带头研究、部署和推进全员培训工作,对街道纪工委工作开展进行业务指导,对全区街道纪工委落实全员培训工作进行指导。

全面覆盖,培训面“广”。为切实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区纪委监委压实各部室主体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方案》,确定了4大类5期培训班次。坚持培训内容和培训人员全覆盖。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包括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案件审理等各类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覆盖了区、街道、村(社区)三级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同时根据需要,组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省纪委监委“视频讲堂”,提升基层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目前共举办自办培训班4期,培训干部300余人次。

增强互动,形式创“新”。改变以往的“说教式”课堂,灵活培训形式,开展“互动式”、“研讨式”课堂,审理室、纪检监察室的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参训干部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培训现场大家探讨互动,气氛热烈。坚持“以案代训”,组织干部观摩庭审现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同时改变了以往大多把干部“请上来”的方式,让机关干部“走下去”,走到基层“神经末梢”,近期,街道党风室主任赴街道与街道、村居纪检监察干部一起探讨基层微腐败的查处,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切实打通纪检监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