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三聚焦 推深做实警示教育

时间:2020-10-16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霍邱县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等专题警示教育,落实“三个以案”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高站位谋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教育办公室,召开动员部署会、推进会,及时印发工作提示,建立定期报告制度,组织开展督导,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开展。

聚焦深入“学”,推深做实“以案示警”。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县委及各级党组织采取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新修订的《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论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开展集中研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充分用好身边案例。选取霍邱县近年来查处的权俊良、顾胜祥、丁毅、李其江等典型案例,编印专题警示教育读本3册、3000余本,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2部。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现场旁听或收听收看丁毅、李其江案庭审直播,指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案发单位点对点开展教育,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反响强烈。开展党性党纪教育。县委书记、县纪委书记为全县党员干部以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书记上廉政党课。在七一建党等重要节点,组织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六安廉政教育中心等地,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政文化鼓舞斗志。开展“送廉洁套餐 过祥和春节”进机关,“清风行”廉洁文化“大篷车”进乡村、进企业巡回演出等文化活动,让本土廉政文化“软实力”化身推进工作“硬支撑”。

聚焦精准“查”,推深做实“以案为戒”。突出重点查找问题。围绕重点领域,结合各类巡视巡察督导检查反馈和征求意见,以“四联四增两结合”等为主要内容,对照“十查十做”等要求,开展“四对照四检视”,以民生生活会等方式,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监督谈话指出问题。2020年对40名领导干部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谈话发扬斗争精神,实实在在指出领导干部在政治、履职、廉洁等方面存在问题,做到见事见思想。列出清单明确问题。领导班子和个人凡是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明确具体举措,不等不拖、立行立改。

聚焦彻底“改”,推深做实“以案促改”。坚持上下联动抓整改。县几个班子及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干部结合脱贫攻坚、“四送一服”等重点工作,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企业、社区等一线调研,调研各领域各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痼疾,分析研判总结,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融入专项整治抓整改。县纪委监委牵头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产业扶贫资金和城镇低保领域、“两项目两资金两专项”等专项整治,对征地拆迁、保障性住房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开展“背包式”巡察;政法机关开展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相关禁令执行情况等专项检查,开展法官与律师不正当交往专项整治。注重建章立制抓整改。各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完善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县纪委监委牵头制定了《霍邱县“三重一大”等事项报备制度(试行)》《中共霍邱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严明纪律。(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