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 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 优化县域营商环境

时间:2020-10-15 16: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员干部利用自身职位的资源和权力优势违规经商办企业不仅是对党纪国法的践踏,也是对市场经济秩序的一种破坏,容易干扰市场的公平竞争和平衡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部署开展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时这样强调。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县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公职人员队伍和作风建设,灵璧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党风政风监督室下发《关于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负责,亲自安排、亲自督促,对工作推进情况要随时过问、随时指导,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不落空。

同时要求责任单位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的政策界限和要求,如实填报《公职人员经商办企业情况清单》,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将联合市监部门对每个单位填报情况进行全面核实,对个人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行为的,尤其是在历次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活动后,仍然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予以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

各责任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等相关党纪法规,从思想源头上提升党员干部不想腐的免疫力。

“下一步,还将在加强公职人员日常教育监管上下功夫,探索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对违规经商办企业持续坚持‘零容忍’态度,进一步筑牢公职人员廉洁防线,不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这样谈到。(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