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靠前监督 筑牢防汛救灾纪律“堤坝”

时间:2020-07-15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这里水位达到多少?值班人员是否全部在岗?夜间有没有安排不间断巡堤?防汛物资全部部署到位了吗?”7月13日21点,宣城市宣州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凌珩带队在水阳镇裘联村防汛圩段对防汛工作连夜开展暗访督查。

进入7月以来,宣城地区遭遇大到暴雨,境内河湖堤坝、大中小水库等水位持续上涨,水阳江、南漪湖全线超保证水位,该区多个乡镇出现洪涝灾害,全区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一路提升至Ⅰ级。面对愈发严峻的防汛形势,区纪委监委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救灾的同时,深入灾区一线靠前监督,压实压紧相关单位防汛救灾责任,确保平稳度过汛期。

据悉,区纪委监委根据区防汛抗洪救灾减灾工作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了2个专项督查组,通过现场督查、突击暗访、电话查岗等方式,重点围绕防汛救灾预案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巡圩查险等防汛救灾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开展日夜不间断监督检查。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就地反馈,并将其作为下一轮督查督导的重点内容,实行跟踪问效,督促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该区已开展3轮督查,全面敲响全区防汛警钟,督促相关单位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责任落实。

同时,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对标对表、同步联动,加大对本单位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防汛工作中出现工作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此外,该区还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一线监督“探头”作用,及时摸排防汛期间各类问题线索,及时上报乡镇街道纪(工)委。针对防汛期间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认真落实防汛决策部署,汛期值班期间撤离职守、脱岗漏岗、推诿拖延的党员干部,一律严肃处理。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加强对防汛救灾捐赠物资的监督管理,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捐赠物资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把捐赠物资管理使用情况作为一项重要监督检查内容,对物资接收、入库、发放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做到支出和使用全过程透明可查、公平公开、规范有序,确保捐赠物资真正用于受灾群众。

“近期还将有持续强降雨,全区防汛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督查暗访力度,不断强化对各单位防汛救灾工作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坚决以‘铁纪’筑牢防汛救灾纪律‘堤坝’。”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