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强化督查 从严问责 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时间:2020-07-15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安庆市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强化监督,越要严明纪律。连日来,市纪委监委深入一线、靠前监督,加强督查、从严问责,为防汛抗洪救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加强督查力量。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5个督查组,采取“市督查组+县区纪委监委”联动模式,加强防汛抗洪救灾监督检查。同时,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领相关纪检监察室人员到县区、市直重点部门及防汛重点险段开展随机实地督查。县区纪委监委同步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紧盯领导干部。明确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部署、责任制落实情况,防汛抗洪救灾风险隐患摸排及险情上报情况,相关包保市领导及所在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防汛工作动态等8项督查内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严阵以待,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此外,市纪委监委督查组每天要到相关指挥部跟进监督,受理移交不积极落实防指指令的问题线索,协调有关纪检监察室快查快处,及时发现并报告处置不落实的人和事。

从严追责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监督检查,对巡堤查险人员配备不到位、值班巡查制度落实不到位、迟报瞒报漏报险情的,对指令不执行、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从严从重从快追责问责。对防汛抗洪救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敢于亮剑,坚决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抓防汛抗洪救灾纪律保障。7月12日,该市迎江区纪委监委在督查中发现一单位班子成员在承担江堤防守带班领导职责期间,违反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和纪律要求,未经组织许可,擅离职守,离开安庆外出。区纪委监委迅速启动调查,严肃处理,7月12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对该同志做出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的决定,并连夜在全区范围内通报。

规范信息报送。市纪委监委5个督查组每天督查并收集、汇总相关包保市领导及所在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防汛工作动态,将其纳入当日督查报告。各县区纪委监委每天条目式报告开展防汛督查和问责情况。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天报告监督单位正职防汛工作动态、人员值班值守及履职情况、问责情况。(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