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7月15日】

时间:2020-07-15 07: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7月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等24省(区、市)1841万人受灾,147.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7月11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河北调研。他强调,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妥善应对当前风险挑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报道了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督促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动。其中安徽省绩溪县纪委监委围绕落实防汛工作部署、防汛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救灾物资发放、水库安全度汛等重点环节靠前监督,各乡镇纪委现场检查一线防汛情况,协助村干部排查灾情隐患,迅速转移受灾群众。



●14日,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公布。经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主要因违法违规建设、改建和加固施工导致建筑物坍塌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对事故中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的49名公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其中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等41名公职人员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予以诫勉。泉州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赖开族等7名公职人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湖北省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执纪问责情况。上半年该省处理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和违规违纪问题14534个,处理15509人。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记者观察,以多起案件为例,透视公职人员因热衷网络游戏、网络赌博、网络打赏等导致的贪腐问题。文章指出,涉案公职人员大多玩物丧志;猎奇、虚荣又经不住诱惑。同时很多涉案人都是会计、出纳或是掌握着资金审批权的干部,在他们放弃“奉公守法、不做假账”的职业操守之时,财务管理制度、监管手段等也没有起到应有作用。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发表文章《惩治家族式腐败》。文章以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等案为例指出,家族式腐败具有相关违纪违法手段较隐蔽,不易被发现等查处上的难点。防止家族式腐败,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推动加强家风建设,同时加强监督,严格落实各项监督制度;灵活运用交叉监督、滚动式监督、察访等多种方式,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多渠道收集处理群众举报和舆论反映,及时发现家族式腐败苗头和线索。



●7月14日,安徽纪检监察网发布通报:蚌埠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传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当前,我省长江干流全线持续超警戒水位,预计未来1-2天沿江各主要控制站将陆续出现洪峰水位,部分江心洲、外滩圩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洪水威胁。7月14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命令,要求安庆、池州、铜陵、芜湖、马鞍山市立即做好长江江心洲和外滩圩人员撤离工作。

●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最新消息,截至昨日,安徽高考各学科已完成近20%左右的评卷任务。按照既定安排,7月12日至20日为正式评卷阶段,7月21日至22日为统分合成阶段,准备于7月23日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并公布考试成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