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1-6月立案166件 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4人

时间:2020-07-15 07: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1-6月立案16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4人。

驰而不息纠“四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之以恒治歪风、树新风,紧盯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快速处置、精准问责、及时通报。截至目前,共受理信访反映党员干部落实防控措施不力、违规聚餐并饮酒、违规聚集赌博等方面问题28件,截至目前,已办结15件,处理党员干部29人,组织处理23人,党纪政务处理6人,其中问责4件,追究领导责任5人。

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颍上县纪委监委严厉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扶贫领域,深化专项整治成效。2020年上半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4件31人,党纪政务处分10人,组织处理21人。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共排查出2018年10月以来扶贫领域群众不满意信访件12件、2019年以来民生领域及漠视群众利益不满意信访件3件。截至目前,已对34件扶贫领域信访件复查复核,已化解不满意信访件4件。

全力推进“六清”行动,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县纪委监委以“伞网清除”行动为重要抓手,以省挂牌督办案件为工作重点,持续加大“打伞破网”力度,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问题,紧盯问题线索,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明确办结时限,不断推动“打伞破网”向纵深发展。截止目前,共查结相关问题线索5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6人,组织处理14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